0

最新消息

*
維修服務
2019/11/06
機械錶洗油的目的及適當的時機

*

械錶經長時間配戴會逐漸出現走時不準、走走停停、或快或慢或手錶不走的狀況,這時候就是需要進行洗油保養的時候了。


機械錶的保養週期取決腕錶的型號、配戴頻率、配戴地點的氣候及您平時護理狀況的而不同,因此建議機械錶每三至五年進行清潔保養。洗油的目的是為了保持內部零件的清潔和機件的必要潤滑,從而保證手錶零件的精密度,提高手錶的走時精度和延長手錶的使用壽命。


一只正常配戴的機械錶,會在配戴或閒置時附著肉眼看不到的微小粒子,以及部位零件長時間運作的磨耗,都有可能影響到一只手錶的運作及走時。機械錶內各個部位的潤滑油也會因為長時間的閒置、溫差的變化等等因素,造成潤滑油自然揮發稠化、甚至乾涸、質變,喪失其潤滑功能造成軸承的磨損而逐漸出現走時不準、或快或慢或不走的狀況; 因此為了確保機械錶的壽命,建議機械錶每三至五年就進行清潔及保養,絕對是有利而無害的。


更多相關文章:



瑞德利專業手錶保養維修中心
https://www.watch-readily.com.tw/our-service
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5段609巷18號2樓之2
TEL:02-2999-1331
LINE@ 線上客服:@watch-readily

客服電話 Line 立即洽詢